話說前天,我參加了蛋蛋跟阿腸的婚禮
還記得當我聽到他們在長跑十年後,決定要結婚的剎那
我看著電腦螢幕尖叫,開心得不能自己
每次只要看著他們,記憶總會將我拉回到高中的那段時光

從國中開始,我在班上總是扮演那個不顯眼的角色
到了高中也是如此
總習慣躲在人群的後面,離喧鬧的人群遠遠的
或許跟幾個朋友在一起聊聊天,或許就一個人靜靜地坐著
高二時,我剛好坐在阿腸的旁邊
因為他的幽默和體貼,讓我時時刻刻感覺到溫暖
好像生活熱鬧了一點,好像寂寞少了一點
當他和蛋蛋在一起後,還好他沒有「有異性,沒人性」
所以快樂的日子並沒有減少,我反而多了一個朋友!

到高三,我和蛋蛋成了室友,而我們也變得更熟悉了
不論去那裡,我們常常一起行動
還記得在一個冬日的午後,陽光異常地強烈
當大部分的人正傭懶地享受這難得的悠閒時
蛋蛋問我:小欣,我們去曬棉被好不好?

我這個人是非常容易受到引誘的…尤其是新奇的事物
於是,我們就馬上衝回宿舍
兩個人攝手攝腳地搬了自己的椅子,順便把別人的椅子也A走
就一口氣搬了四張椅子上頂樓
再回寢室背了棉被,手裡還拿著衣架
一副要上樓打小孩的模樣
披好了被,兩個人就開始大刀闊斧地打起棉被
那天晚上,我們在陽光的味道伴隨下入眠,好幸福~

我也有些挑食
每次晚飯後,我們總會在晚自習前到福利社走一趟
她會挑一個布丁,我會拿我愛的綠奶茶
這樣日覆一日,有天,我也開始想試試布丁的滋味
從此就愛上了…
她偶爾也會拿一瓶綠奶茶
但是點心的時間總是非常短暫
由於上課不能喝飲料,我們總得搶在上課前喝完
裝了滿滿一肚子的水總會讓我忍不住想上廁所
對於她,她卻沒有類似的煩惱
於是,我總會笑她是駱駝,問她倒底把駝峰藏到那去了…

他們兩個都是很體貼的人,也很會照顧朋友
在高中的這段時間,因為有他們,我的生活變得很豐富
也一直被照顧得好好的,我真的很幸福哎~
那種感覺真的是…於其交個男朋友,不如有他們

離開了高中,進入大學後
幸運地,我們同在一個學校,我跟蛋蛋是隔壁班
有趣的是,當初會填這個系,也是因為蛋蛋…
沒想到,就這樣又當了四年同校同學
只是,我的生活變得複雜了…
有許多的人、事困鎖著我,又開始變得不快樂…
也忘了關心他們
於是,有一段時間變成空白…

好在,他們沒有忘了我…
還讓我有機會能目睹他們幸福的笑臉

親愛的你們~
要幸福喔!
還有,阿腸不可以再讓蛋蛋哭喔!
每次我看見她哭,我心裡都很難過…
雖然我看見你難過時,我也很難過…
不管如何,一定要快快樂樂地珍惜之後的每一天
因為你們對彼此來說,都是這麼地重要

而我…還是要像以前一樣,繼續地騷擾你們
要聽到你們快樂的消息…




尾聲…
我要慚悔一下
其實我不是一個很細心的朋友
常常會因為忙碌而給自己藉口,忘了關心身邊的人
然而,卻忽略了許多同樣我需要他們,他們也需要我的人
在此,先跟我喜歡的朋友們說聲抱歉
今後,我將會更努力地實踐做一個朋友應盡的義務!
愛你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sarah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