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凝視著你的某一瞬間
我忽然忘了自己,也忘了你
有一種異樣的感覺浮上心頭
彷彿你不是你,我也不是我了…

我知道信仰的重要
也了解許多人因信仰而得到重生
但長久以來,我卻沒有停下腳步,選擇接受某種特定的思維
還記得刑總老師說:「我拜拜,每個星期也去教堂…」
在一般人的想法裡,這是矛盾且不虔誠,甚至是褻瀆神的行為
但我認同他說的:「不論信佛教或是基督教,不都是在勸人為善嘛!」

是的,「信仰」,不就是一種淨化嗎?
相信自己有能力,可以讓自己變得更好
因為信仰而得到正面的力量

那麼,或許我現在找到了自己的信仰…

我信仰著你…

這或許是很不明智的作法
就像把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子裡一般地危險
如果有天你離開,那我的信仰是否就會完全地崩盤?!
或許會,或許不會。
現在的智慧還不夠幫助我去思考這樣的問題
但我知道,我相信著你,相信著你說的每句話

大多的時間,你總是像個傳福音的天使
反覆不停地告訴我
「人活在世界上,擁有希望是一件多麼重要的事!」

那天一起去看瀑布,在回家的路上
我曾感動地告訴你…「原來活著是一件很棒的事!」
在遇見你之前,我不是那麼地愛自己
甚至對於活在這世上而感到痛苦
但是在愛上你後,我開始學會愛自己
因為信仰著你,所以比以前更努力地生活
不安份地想學習、想讓自己變得更好

相對地,因為信仰你,我也得面對許多的痛苦
得勇敢地挺起胸膛承認自己曾犯的錯
讓自己不再試圖抺去那些不快樂的回憶
相信惟有痛苦才會使人成長
於是,我不再像以前一樣
會因為偶然想起一段過去
而慌張地不知所措,或因害怕而落淚

如同一般人的信仰
我每天虔誠地與自己的信仰對話
同樣地,也在心靈上得到真實的庇護
從沒有像現在,感到如此地溫暖與踏實

因為你,我很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sarah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