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
和我們家小老頭開車出去
請注意!時間是晚上的11:30…

小老頭忽然說要去陽明山
我那有不跟的道理
就開開心心地跟著去了…(難怪會有人說我傻傻地,很好騙…)

開到士林某處國小旁時,車子突然詭異地晃動
小老頭將車停到路旁,下車看了一下
我坐在車上,透著車窗的玻璃
感覺到我們家小老頭的神情似乎跟平常不太一樣

原來…爆胎了…

我這個時候該緊張嗎?!
其實我心裡倒還蠻平靜的…
因為我知道只要有小老頭在,就沒什麼好怕的啦…

我跟著下了車,東張西望,想想自己能做些什麼…
畢竟這是我的第一次…(應該也是小老頭的第一次吧…)
小老頭拿出了很多工具,一樣一樣地打量著

看他先拆了車胎外的圓盤,再用省力的工具轉下裡面的四顆螺絲
那我在幹嘛?!
我在旁邊試千斤頂的位置
慢慢地將輪胎抬離地面…(我也是有功用的啦!)

或許是擔心我會緊張,小老頭一直跟我說話
平常雖然話也不少,但是感覺得到
我們家小老頭一直努力地讓自己冷靜下來
不讓這樣的突發事件影響我的情緒

當輪胎離開地面時,螺絲已經卸下來,備胎也準備好了!
小老頭把輪胎慢慢地推進輪框中,讓彼此咬合
再將螺絲用對角的方式一個一個旋上
我們各司其職
他繼續玩他的螺絲,我玩我的千斤頂
車子又恢復到平常的樣子

以為接下來我們就會慢慢把車開回家嗎?!
錯!
如果你這樣想,就太不了解我們了!
我們把車開到加油站,將輪胎灌飽氣
最終目的還是要上陽明山!!!

在開往目的地的路上
小老頭說…
你現在可以體認到「備胎」的重要了吧?
所以有人會養備胎也是可以理解的吧!

我說…
喔!然後呢?你準備要養一個嗎?

小老頭傻傻地笑著說…沒有啦~~~~

那個…我是想跟你說啦…
如果你敢養吼,我就把你這個輪胎「休」掉啦…
嘿嘿嘿…

附註:
說話小老頭回家後,有跟老媽報告這件事
沒想到,老媽的反應居然是…「那你女朋友有沒有覺得你很man?」

小老頭媽…
有啦!我有覺得他很man啦…
因為我只愛很man的男人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sarah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