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對我老爸真是越來越兇了…
還記得前一陣子
信誓誕誕地說要對他好一點
開車開得夠穩定了,要載他出去玩
或許是為了彌補那十年我們一直沒有交談的空窗期吧…

從小,老爸是最疼我的
總是在哥哥面前說,「有個女兒真好!」
不管去那裡,我也總像個橡皮糖似的跟前跟後
我爸總是習慣走在最前面,把家人丟在後面
雖然我不能理解這是什麼道理
也不懂他在瀟灑個什麼勁
但我還是會跟著他到處走…

慢慢地,我長大了…
對很多事開始有自己的想法
對有些事感到喜歡,對有些事感到厭煩
了解有些事,我並不贊成
有一天,我和老爸因為一些價值觀的差距吵架
接下來的十年,我們再也沒說話

有天,哥哥問我,想再這樣下去多久
要到有天老爸都不在了,才要後悔嗎?
於是,我又開始試著跟他說話…
無奈…
我們卻是有溝沒有通…

我知道他很關心我,也很想跟我說話
但卻往往不知道要跟我說些什麼

對於他的健康、還有很多大大小小的事
我會關心,會問,也會說…
而我相信「人是講道理的」
所以一開始都是好好講
其中,最讓我在意的,就是跟朋友去喝酒的事
明明只是簡單在朋友家裡的聚會,卻還是要喝酒
如果喝得舒服也就算了,卻總是喝到自己不行
回來就是吐,自己難過,老媽為了照顧他,也累個半死

從曉以大義,到實戰模擬,該做的都做了
直到有一天,他保證不喝酒,但卻醉得不醒人事地回來後
我的耐性就徹底瓦解

我該做什麼,才能讓你懂呢?
說你,你又不愛聽,全都當耳邊風
罵你,你又愛面子,全都當沒聽見
到底我說什麼跟不說什麼,還有沒有差?!

就是這樣深沉的無力感
我又開始慢慢地話越來越少
講話也開始不客氣

把和別人的承諾當做神聖不可侵犯,言出必行
卻把我們約定好的事,拋到腦後
「家人」對你而言,究竟是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sarah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