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整體評價:     (總分:5顆)

 

B還不會上廁所時,我非常焦慮

怕變成專家口中說的,學會的時間太晚,個性變得不積極

但又怕給他太大的壓力,小孩會變得神經質

所以那時除了進行一些如廁的練習外

也借了一些跟「大便」有關的書

213665737.jpg

書中藉著對動物的觀察,展開一連串對大便的形容及想像

當然人類也會大便囉!

為什麼會大便呢?又該在哪裡大便呢?

書末給了我們答案

 

如果從訓練的角度而言

此書並非「如廁訓練攻略」

但在心理上或許給了小小孩某種程度的安全感

因為,大便對動物而言就是這麼自然的事~

 

後記

這本書絕對不是萬靈丹

所以B沒有因為看完後就馬上會在馬桶上大便

但我想關鍵還是在媽媽的支持上

當我有天又因為他失手大便在地上而生氣時

我忽然冷靜下來,溫和地告訴他

「沒關係,如果你還沒準備好,那我們就穿尿布,等你準備好,再告訴媽媽。」

結果隔兩天,他就自己去大人的馬桶大便了(終於不用再追小孩穿尿布了)

後來沒多久,晚上睡覺也不用穿尿布了

我想,小小孩學會上廁所的關鍵就是「等」吧!

等他準備好,一切就水到渠成

arrow
arrow

    cassarah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