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
我想在教堂裡結婚,兩個人一起許下誓言
在牧師的證婚與眾人的祝福下結婚
雖然我並不是基督徒,但卻被條隱形的線連繫著


某天在樓下玩耍,有個陌生人送我一本傳福音的書
從那天起,我開始會禱告,那年的我才四歲…
我總追問著媽媽,為什麼我不是基督徒
媽媽雖然是基督徒,但她不想硬性規定我們的信仰
面對著年幼的我,她只是微微笑,沒說什麼

過年如果回外婆家,若剛好又遇到假日
我總跟著表兄弟姐妹上教堂
其實我聽不懂牧師說什麼,只是安靜地坐著
看著陽光從窗戶射入白淨的教堂

在同一個教堂裡,看著親友結婚
也在同一個教堂裡,送走了外公、外婆

後來…不知道為什麼,就像斷了訊
我再也沒想過我是不是基督徒

因為秉群的關係,斷掉的線又繫上了…
二年前,參加二哥在教堂的婚禮
在教堂裡唱著聖歌,為他們禱告
我居然無法控制自己,不停地落淚…
行前的禱告、睡前的禱告…總是會讓我全身發麻,起雞皮疙瘩…

一個人和上帝的聯繫
是取決於他是不是受洗的基督徒嗎?
如果是依這樣的標準,那很抱歉…我不是…
所以,也因為如此,我不能在教堂結婚?!
那真是遺憾…
因為我只是單純地憑著感覺,想在教堂結婚
想要有個不論我是從那裡來,不論我是什麼背景
都願意接納我,願意為我祝福的牧師
原來這樣的願望是要有條件的
難道上帝愛衪的子女也是有條件的嗎?…

那好吧…
我認同秉群舅舅的看法
「結婚」不過是漫長人生中的一個點,只是婚姻生活的起點

就像一家剛開幕的公司
開幕式熱鬧盛大
並不代表這個公司之後不會遇到危機
而沒有大陣仗排場的開幕式
也不代表這個公司之後就一定營運不佳

不在教堂結婚,也沒關係吧!
重要的是,我們是一體的…

For this reason a man will leave his father and mother
and unite with his wife, and the two will become one.
So they are no longer two, but one. No human being
must separate, then, what God has joined togeth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sarah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