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了…
到月底,在這個地方已經工作了四年又六個月
總算是要離開了…

還記得前一陣子下決定時,心裡的掙扎
心裡想的、念的,都是補習班的孩子
這麼長時間累積下的感情,彷彿他們就是自己的手心、手背肉

我必須說自己真的很幸運,遇到了一群很棒的孩子
每次開會時,聽到其它老師抱怨連連
我心裡總是會感謝著他們,從不讓我擔心
年紀較小的孩子,總是認真上課,享受學新東西的喜悅
而年紀較大的孩子,也總是習慣我給他們的挑戰
一次又一次努力地超越自己

對我而言,他們每個人都是那樣的不同
各有各的個性,也各有各的脾氣
如果,當初沒有遇到他們
或許我早就在這些不合理的要求下離開
但就是因為有他們,和家長們的支持
才讓我堅持下去

還記得Iris (一個教了四年多的一年級小女生)
在知道我即將要離開的消息時
當著我的面就哭了起來
在那一瞬間,我動搖了
甚至想著,我離開的決定是不是正確的

而經過理性的分析後,還是告訴著我該離開了
不是無情,也不是自私
畢竟每個人有每個人該走的路
我又何必將自己神聖化

他們的幸福,不是只有我才能給的
而分離
不也是我們一生從未間斷的學習嗎?

所以
親愛的~
我悄悄地離開,並不是因為我不愛你們了
而是因為愛,才讓我能放心地離開
要一直當個乖孩子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sarah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