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
我下班回到家,看見疲累的你癱坐在一旁
一天的工作想必讓你精疲力竭…

秋正是橙黃橘綠的季節
我仔細地挑選了一顆釉綠光滑的橘子
從橘子的中間輕輕地剝開
一分為二
兩半的橘子靠著底部的橘皮緊緊地連繫著

想起一位男藝人曾為他深愛的女子削一顆梨的故事…
男人的成就足以讓他呼風喚雨
但他卻願為了心愛的女子,在凌晨時分、忙碌的工作後,仔細地為她削一顆梨
女子不願獨享,說要與他一起分食
男人說…不能分!不能分!
只因不願與她分「離」…

手中握著的兩半橘,似乎也透露著堅守彼此的決心…
多汁的橘片被兩旁的壓力擠出了些許的橘液
我剝起了一片透光的橘
小心翼翼地去下絲線般的纖維,送入你口
看見你滿足地咀嚼著那片溫潤的橘
也剝了一片送入自己口裡
那綿密的口感,和橘子特有的香味
如薰香般地飄入喉中
舒緩了一天的疲憊

你像孩子般的又討了一片
我又剝了一片,送入你口
這樣一來一往
分食完了整粒橘

躺在床上
我們還不急著入睡
便分享著一天你我聽見的故事
你的頭輕輕地靠在我的胸口
一邊聽著我心音的催眠曲
感受著我們最接近彼此的溫度

說話的聲音慢慢地轉為枕畔的呢喃
意識漸漸模糊
而嘴裡彷彿還記憶著那一片橘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sarah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