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不知道為什麼
好像有很嚴重的「表達障礙」
是不是一直念書,所以說話的次數變少呢?
還是,做了現在的工作太久
不自覺地只為了說漂亮話而說漂亮話
於是,一句話繞了一大圈,還是講不到重點…

卡內基說:
要喜悅地接受他人的批評
感謝他人給自己成長的機會,不必急著去否定對方
同時,對於不公平的批評,也要懂得放下,不去理會

這真是太難了!!

我跟我哥的相處模式就是個血淋淋的例子
昨天是有生以來不知道第幾次的爭吵
兩個人不再像以前吵得面紅耳赤
但我卻因他的一句大吼而離開
我躲在房裡偷偷地哭,打電話告狀

所以…親愛的扶腰社社員們…
我不是不喜歡老頭去打球而打電話抱怨喔!
是真的因為遇到了很難過的事,需要和他說說話…

對扶腰社的小弟也是很抱歉,好像一直說錯話
第一次是有關小弟爸開刀的問題
一直想跟小弟解釋,但不知道為什麼一看見小弟
卻緊張地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另一次是昨天到球場,心情其實很低落
原本想輕鬆地打聲招呼
卻因為語調而讓很平常的一句話變得不太自然
我不是要虧小弟啦!
我真的知道小弟很厲害,很想看他在球場上打球的英姿
卻一直沒有機會,很可惜哎…

星期天和大家出遊時也是
其實是很開心的
但話卻出奇地少…
不知道為什麼就是無法扮演好自己的角色…

好像一直說錯話、做錯事、被罵、不斷地循環…
對身邊的人真是抱歉啊…

這個循環什麼時候才會停止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sarah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